川普政府出台新规则 稳定个人医保市场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日前,川普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新措施,旨在稳定个人保险市场。此举受到保险公司的欢迎,认为这是废除“奥巴马健保”的一个良好的开端。

美国卫生与人力服务部,周三针对各人保险市场推出一些重要的新举措。这也是汤姆•普莱斯就任部长后,在医疗保险改革上走出的第一步,其目的是在新的健保方案出台前,稳定各人保险市场。

新规则并未改变该现行医保法案中的条款,只是收紧了注册程序,允许保险公司增加免赔和共付额度,并让人们不容易从选好的保险计划中退出等。

很多专家认为,目前“奥巴马健保”的执行已经进入了恶性循环,医保市场上,健康及生病的顾客混杂在一起,令保险公司无利可图而纷纷退出;保险费升高后,又把最健康的年轻顾客群推出门外,反过来增加了保险成本。

加图研究所健康政策主任Michael Cannon:“现在很混乱,因为奥巴马健保已让人们失去保险,切断病人和医生的关系,干扰了他们的医疗。现在不存在什么不会产生某种混乱的方案。”

国税局(IRS)日前表示,由于川普政府已出台行政令,要求减轻“奥巴马健保”给人们带来的经济负担,因此今年人们在申报个人所得税时,即使没有注明是否参与“奥巴马健保”,国税局也不会拒绝退税。但是没有医保的人士,可能依然要支付罚款。

目前,美国国会对于如何取代奥巴马健保还没有一致性方案,因此进展较为缓慢。川普政府只能依靠行政命令的方式,采取一些过度性措施。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