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罕评李克强拍桌:至少不像我摔杯挂断电话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日前,港媒披露今年新年期间,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罕见对李克强“拍桌子”的事件做出评价称,“至少不像我摔杯挂断电话这么火爆”。分析认为,王岐山是暗指江派利益集团给中国的经济造成了重大伤害,李克强势必要拍桌子、发脾气。

港媒动向杂志2月号披露,今年新年期间,为确保中共十九大顺利召开,王岐山拜访了中共中央党校、中宣部、中组部、政法委等部门。期间,他有意识地指出,传李克强去留、连任、调任的各自消息是中共党内不正常外传的,中央已决定留任李克强为新届国务院总理。

王岐山表示:李克强四年的工作很不容易,压力、负荷极大,内部有埋怨李克强的脾气变了,但至少脾气比我要好的多,职务不作为不要批评吗?拍桌子责令检查不对吗?至少不像我要摔杯子,挂断电话这么火爆。

王岐山称,内部有人对李克强总理批评是以偏概全,主次不分,要李克强承担“过失”、“挫折”,李克强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政治局会上、国务院常务会上都很郑重表态过随时让贤、能上能下当配角。

港媒《动向》12月号报导,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11月28日至12月6日9天内中共会议上反复强调,目前的金融状况是近五年来最严峻、最棘手、最复杂的压力和挑战,金融危机即将到来,而这些压力、挑战主要来自中共内部上层,危机也是人为造成的。

李克强称中共中央去年11月中旬才掌握了有关巨额资金以海外投资名义非法外流,规模性虚假对外投资等违法“走资”情况。李克强在会议上痛批发改委、商务部、人民银行、银监委、国资委、外汇管理局六个部委局乱作为、拆墙脚。

香港媒体称,2016年1至9月,大陆资金非正常流失高达21,400亿元,国有商业银行、地方开发银行的不良资产上升至2.9%-3.8%,李克强在去年10月29号中共国务院高层会议上痛斥“两面人”,并称“内鬼就在会议室”。

对此,海外媒体分析称,江派高官们的子女、亲戚很多都是大财团的掌控人,如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就曾是中信证券的董事,这些权贵们使大量的资金外逃,他们正是国务院和央行里面的内鬼。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