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600万人入法院黑名单 被禁购机票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自2013年以来,中国大陆有673万赖账不还者被列入失信黑名单,不得从事高消费行为,由于大陆要求购买机票、车票时,都得出示身份证件,一旦登上这个黑名单,就将被限制购买机票与车票。

据外媒报导,大陆最高法院2014年底推出“总对总”网路查控系统,可全面清查被执行人在大陆的16项相关信息,包括所有存款、车辆、证券等14类。

大陆共有3400多家银行,以及公安部、交通部、工商总局、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等单位联机这套系统。

据悉,大陆法院利用网路查控系统已查询案件975万件,冻结人民币752亿元,查询车辆1427万辆、证券133亿股、渔船与船舶12万艘。

大陆法院还透过淘宝网拍卖超过42万次,拍卖20多万件扣押资产,成交金额高达2600亿元。

据统计,通过该系统,大陆法院2016年执行收案件数达529万件,结案507万件。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