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欲藉访民罗织罪名 构陷江天勇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中国人权律师江天勇已被中共警方监视居住近3个月,警方正在联系江天勇曾代理维权案件的一些访民,要求访民构陷江天勇。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批评说,这种手段太卑劣。

2月17号,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说,她从多种渠道获悉,警方正在联系江天勇曾代理维权案件的访民,叫他们构陷江天勇虚假维权。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江天勇代理过很多案子,他代理案子不一定说所有的案子都会让每个访民或者弱势群体都满意,他们(警方)现在就是找这些访民做为证人,来指控江天勇,因为江天勇他没有犯罪嘛,江天勇在警察手里,他们就是找证人要构陷罗织罪名,让江天勇认罪。”

江天勇的代理律师覃臣寿说,警察叫访民指控江天勇“利用弱势群体反对政府、政治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甚至将其他维权律师被抓的责任推给江天勇。

金变玲:“访民和弱势群体他们如果是对江天勇,对他们的案子做的不满意的话,那他们可以起诉江天勇,也可以起诉江天勇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不应该做为证人指控江天勇犯什么什么罪,所以我觉得当局用的这个手段非常的恶劣。”

金变玲说,江天勇被采取强制措施近3个月,律师和家属多次要求会见均遭拒,近期709案律师遭酷刑的消息不断曝光,他们非常担忧江天勇的处境。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