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分心! 多伦多一中学禁止在教室和走廊使用手机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多伦多东部一所中学禁止学生在教室和走廊使用手机,因为手机严重让学生分心无法专心学习。

TDSB发言人Ryan Bird表示手机禁令星期二在中学Earl Grey Senior Public School正式执行,该校校长Bill Vatzolas向全校学生的家长发送了正式通知,告知了学生们这个禁令。

Bird接受CP24采访时说:“在听到了父母和学校员工的担忧之后,校长在学校董事会上说“我们必须进一步限制手机的使用,他们越来越让学生们分心,他们在课堂上发简讯。””

教师们抱怨孩子们在校上课或休息时被手机占用太多时间,严重影响学习和健康。

学校新规定还包括,学生在午饭时间可以用手机接打电话,但是禁止用手机刷朋友圈等社交网站、禁止简讯聊天、禁止视频通话、禁止观看视频。如果有家长在学生在校期间必须要联系孩子的话,只能通过拨打学校办公室电话这一途径。

多伦多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发言人Ryan Bird称,教育局并不干预各个学校和校长制定各自的手机管控规定,虽然多伦多很多中小学校的教室都已开始禁止玩手机,但能如此严格几乎中断手机使用的学校,目前也只有Earl Grey Senior Public School这一所学校。

至于是否这个禁令会扩大到其他学校,Bird说:“各个学校和各个教室将作出决定是否禁止手机的使用”。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