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罪成 陆媒低调报导 且集体出错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讯】香港前特首曾荫权2月17日在香港高等法院被陪审团裁定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立,中国大陆媒体集体低调报导,转发《人民日报》的简讯,所以集体把曾荫权的任期弄错。

曾荫权被裁决有罪,中国大陆媒体由《人民日报》发出一条不足40个字的简讯,之后大陆其它媒体都转发了这则简讯,并没有给出其它具体消息。

不过,这则消息包含一个错误信息。消息说:“现年72岁的他从2005年到2013年任特首。”

实际情况为,曾荫权2005年在香港首任特首董建华辞职后,先以财政司司长代理特首,之后获得任命。2012年任期结束后,曾荫权离开特首职位。


曾荫权
罪成,陆媒低调报导,且集体出错。图为手机新闻提示页面。(网络图片)

曾荫权1944年10月7日出生在香港,父亲曾云是香港警务人员,曾在美国留学两年。1967年1月,曾荫权加入香港政府,1995年获任财政司长,2005年至2012年任香港特首。2015年10月5日,曾荫权被廉政公署起诉两项罪名:行政长官收受利益罪和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2月17日被判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名成立,成为香港开埠以来被起诉而且被定罪的最高级官员。


2月17日,香港前特首曾荫权被判处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名成立。听到裁决,曾荫权手抖面红立即服药,之后两眼含泪离开。(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