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资金涌入港股 恒指两周升近千点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中国新年后,百亿资金南下流入股市,刺激港股近期大幅上涨。虽然恒生指数累涨两天后,星期五收报24033点,微跌73点,但两周内已累涨近千点,升3%。有分析认为,在人民币贬值带动下,港股成为大陆资金避险管道。

年初至今,香港股市已累涨8%,在全球股市表现名利前茅。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洪灏出席一个新书活动后表示,相信此波涨势还未完。除了港股估值一直偏低外,大陆资金南下炒港股也是重要原因。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洪灏:“在三地互联互通的格局下,我们看到大陆部分资金南下,通过沪港通(年初至今)大约380亿元,深港通(流入)80亿左右。在资金推动以及估值低的情况下,出现一些上涨,我觉得很正常。”

他在演讲中表示,人民币贬值是主要推动力。加上中国有很大的房地产泡沫,央行决定不加息,令中美息差进一步扩大,加速人民币贬值趋势。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洪灏:“由于我们货币政策的投鼠忌器,由于我们通胀压力的上升,这样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将推动资金,通过三地互联互通进一步出来。”

另外,“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说,美国总统川普的保护主义言论将有利亚洲,或推动亚洲股市跑赢大市,预期今年港股潜在回报或达15%。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