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免费学前班受欢迎 2月24日报名截止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讯】纽约的全民免费学前班,上个月17日正式接受申请,报名将于本月24号截止,市议员顾雅明提醒,家长朋友要尽快申请。

全民免费学前班,是纽约市长白思豪大力推广的学前教育项目。所有2013年出生的孩子,都有资格申请就读本年度的学前班。华人聚居的法拉盛选区市议员顾雅明,此前在社区举办的学前班报名活动,家长参与踊跃,一天内收到一百个报名。于是他和教育局合作,周五在社区办公室再次开放一对一的咨询服务。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满四岁就可以念这个免费的学前班,但是有家长不懂怎么填写这个表格,今天有一对一的服务,假如你今天错过了的话呢,你可以打电话来我们的办公室,我们会教你怎么去申请。”(市议员顾雅明办公室电话:718-888-8747。)

2017年度的申请,2月24日即将截止,顾雅明鼓励适龄儿童家长,抓紧时间为小孩报名。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鼓励大家要让小孩子去学这个学前班,如果小孩子只是在家里让保姆看护的话,他们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小孩子也蛮孤独,如果去学前班,很多小朋友一起玩得很开心,能够学到英语、学到中文,而且可以学到团体的精神,这是非常好的。”

对于近日华人移民关心的,海关移民执法局是否会进社区搜查的问题,顾雅明希望民众不要过度恐慌。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普通的事情是纽约市警察局去管的,我们市这里是所谓的保护城市,我们市政府所有的服务都不问你身份的,你不做非法的事情呢就不用怕的。在纽约市里面你不用担心,但是你去了别州我们就不知道了。”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