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又来 加州水库大坝面临考验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讯】从16号晚间开始,加州各地先后迎来新一轮强势降雨。为了防止水库再次发生险情,当局正在抢修北加州奥罗维尔水库紧急泄洪渠。然而,位于硅谷地区的安德森水库也即将水满,让当地居民担心泄洪引发洪水泛滥

连日来,工程人员运送石块、灌注水泥,赶在大雨之前抢修奥罗维尔水库紧急泄洪渠的破洞。当局17号中午发布通报表示,目前抢修工作进展顺利,水库水位已经下降到861英尺,比满水位低40英尺。

不过天气预报显示,奥罗维尔地区从17号周日晚至下周一雨水最多,雨量将达到10英寸。当局仍警告下游民众关注水库泄洪情况,随时做好再次撤离的准备。

加州巴特县警长 Kory Honea:“情况仍然紧急,还有危险。民众需要做好准备。我们正在紧密的跟踪水库的情况。”

随着降雨增多,目前加州各主要水库大部分已经达到或超过历史同期平均水位。旧金山南湾的安德森水库储水量已经达99%。位于水库下游的土狼溪沿岸居民担心,如果水位再升高,将面临紧急泄洪,沿岸一些低洼的居民区或许面临被水淹的危险。

国家气象局官员表示,本轮降雨仍属于“大气河流”气候现象,期间还伴有强风,提醒民众注意人身安全。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