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害 朝鲜驻马大使首发话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讯】金正男遇害事件持续发酵,自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遭毒杀后,朝鲜方面首次发声,不但拒绝马来西亚方面的尸检结果,要求归还金正男的尸体。

据外媒报导,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日前在吉隆坡中央医院外对记者们说,“马来西亚方面在未经我们许可和监视的情况下强行进行尸检,我们完全拒绝在单方面决定不允许我们参加情况下得到的任何尸检结果。”

马来西亚警方2月17日表示,死者家属必须提供DNA样本,依法提出归还尸体的要求。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死者亲属辨认尸体,也没有亲属提出归还尸体的要求。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Selangor)警察总局局长阿卜杜尔(Abdul Samah Mat)对媒体说,“我们需要一名家庭成员的DNA样本。”他说,虽然朝鲜方面提出归还尸体的要求,但归还尸体前,必须澄清各类要求的前后顺序。他还表示,朝鲜外交官曾试图阻止解剖尸体,但马来西亚方面则坚持这样做了。

此前媒体报导,一位持有“金哲”姓名旅行证件的朝鲜公民2月13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一个机场遇刺身亡,韩国情报机关和国际媒体普遍相信这名男子是金正男。

案发之后,马来西亚警方逮捕了发动毒杀攻击的两名女性嫌疑人,和一名男嫌疑人。据警方透露的消息显示,这三个人都不是刺杀行动的主使和策划者。

目前,马来西亚当局并没有正式确认这名被认为是金正男的朝鲜公民的身份,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也没有在谈话中提到这名死亡男子的身份。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