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金正男 首名朝鲜籍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讯】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刺身亡后,马国警方截止2月17日,已将2名袭击金正男的女嫌犯逮捕归案。17日晚上,还曾逮捕一名47岁持朝鲜护照的男嫌犯。韩国媒体披露,还有朝鲜贸易商卷入刺杀金正男案件。

马来西亚警方2月17日晚8点左右,又逮捕一名47岁持朝鲜护照的男嫌犯。警方消息指,重案组在25岁印尼籍女嫌犯西蒂艾莎落网后,在16日下午已经秘密跟踪这名男嫌犯,等待他与其他在逃嫌犯会合,跟踪一天仍没有发现,最终将嫌犯逮捕。

消息说,这名男嫌犯就是最初接触与联络女嫌犯西蒂艾莎的男子,并曾多次秘密进出马国与印尼等地。

警方称,尽管这名男子手持朝鲜护照,但是否朝鲜籍或韩裔人士,仍有待进一步查明。

17日,有韩国媒体披露,朝鲜驻马来西亚贸易商韩勋日也深度介入刺杀金正男一案。报导称,韩勋日提供了刺杀所需要的关键情报,韩国情报部门正在追查真相。

截止18日,警方已将2名袭击金正男的女嫌犯,包括29岁的越南籍女嫌犯与25岁的印尼籍女嫌犯西蒂艾莎逮捕归案,同时也扣查一名25岁的本地男子,但初步调查该男与案件无关。

韩联社报导,马来西亚警方有一份6人追捕名单。马国警方认为,“受雇于疑似朝鲜的某国的上述嫌犯共谋作案,组团杀人。”

报导还称,当地媒体报导了首名落网嫌犯、持越南护照的段氏香(Doan Thi Huong)供认,杀人团伙中有朝鲜籍和越南籍的男成员。

46岁的金正男,13日在马来西亚机场遭两名朝鲜女嫌犯刺杀,杀手得手后逃离现场。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14日向路透社表示,美国坚信,金正男是遭朝鲜特工暗杀。

法新社也引述韩国消息来源说,朝鲜情报机构侦察总局的特工利用马来西亚机场警方和金正男保镖的安保疏忽,趁机暗杀了金正男。

金正男一度被视为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接班人,但因2001年持假护照入境日本前往迪斯尼乐园,在日本机场被逮到,失去父亲的宠爱。

其后他就几乎一直是流亡海外,主要停留地点是澳门,也常到香港和中国。2011年12月金正日过世后,金正恩接班掌权。

此前媒体也多次曝出金正恩曾多次试图暗杀金正男,但在中共的干预下均未成功。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