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砍人者母亲:没管教好儿子“ 对不起”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 2月18日中午,武汉市武昌火车站附近,22岁的四川宣男子胡某东,因每碗面1元钱的差价,与面馆老板发生口角纠纷,随后手持菜刀,将42岁面馆老板姚某的头颅砍下。19日,胡某东的母表示,对死者的家人说声“对不起”。

据陆媒报导,胡某东随家人居住在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牌坊乡太平桥,2017年2月19日,胡某东的母亲冉女士流泪表示,对死者的家人说声“对不起”。冉某并透露,儿子患有精神残疾,事发前一天儿子曾求助母亲和堂兄。

冉女士说,自己是19日下午才知道儿子杀了人,儿子的父亲现在还在青海省西宁市打工。冉女士自责:都是因为没管教好儿子,给人家造成这么大的伤害,真心对死者的家人说声“对不起”。

冉女士回忆,中国新年初十早上,儿子从四川老家独自坐车到达州城,离开了达州后,就不知去向。2月17日下午4点左右,一位姓蔡的先生从湖北打来电话,她才知道儿子在湖北。


胡某东。(网络图片)

蔡先生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说:“当天4点左右,胡某东穿着拖鞋,留着鼻涕,在武汉宏基汽车站(距离事发现场很近)向我求助,要我帮忙向他家人要点钱。"蔡先生当时想帮他打了电话后再帮其买碗面条吃。"但等我打完电话,发现他就一个人跑到车站去了"。


胡某东的残疾证。(网络图片)

得知18日的命案就是胡某东犯下的消息后,蔡先生表示:“太不可思议了!”蔡先生回忆说,胡某东当时找到他帮忙时,思维比较正常,除了看到他冷和饿之外,其他并没什么异样。

冉女士介绍,两方族里都没有精神病遗传。但近年发现胡某东脾气越来越暴躁,2016年,家里带胡某东到达州城里去看病,才发现他患上了精神疾病。冉女士指着家里的几个残损的坐凳说,家里的门和凳子,都被他摔坏了。

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龙虎村的村干部在电话中告诉陆媒记者,胡某东的残疾人证在宣汉老家办理的。尹某说,胡某有精神残疾这个事是年前才知道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宣汉县精神病医院对胡某东的精神检查给出的结论是:意识清楚,定向力完整,计算力差,衣着整洁,接触交谈尚差,问话部分切题,易激怒,坐立不安,未引出幻听症状;思维逻辑障碍,情感不协调,自知力缺失,社会功能明显受损。诊断意见是:精神发育迟滞伴精神障碍。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