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情报院:金正恩打脸中共 劳动党35号室是刺金案元凶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兄长金正男遇刺后,追凶的目标越来越指向朝鲜当局。韩国情报部分日前确认,这起刺杀行动是由朝鲜的谍报组织、劳动党第35号室下令所为。由于金正男被中共保护多年,因此韩国舆论认为,这起事件等于是金正恩打了中共的脸,很可能会影响中朝关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韩国情报院根据拥有的指纹库,确认死者就是金正男,并且认为下令这次刺杀行动的是朝鲜的谍报组织、劳动党第35号室。

至于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刺杀金正恩,首尔的专家分析,很可能局势出现变化,朝鲜不得不出手除掉金正男。他们认为,与美国总统川普的上台和流传的对朝“斩首行动”及政权交替有关。

分析指出,金正男是中共对朝鲜握有的一个有用的人质,对金正男的保护是中共在必要时可以取代金正恩的一个筹码,因此金正恩对这事一直耿耿于怀。而这次朝鲜敢冒着触犯中共的危险刺杀金正男,等于是对中共打脸的举措。因此,在金正男遇害后,中共做出的停止朝鲜煤炭进口,显然是对此事作出的初步回应。

首尔的分析认为,从中共的角度来看,无论是从地缘政治,还是从应对美国方面来看,朝鲜都是一个有用的棋子,可是金正恩却非常任性,使这枚棋子发展成为中共的负担,因此,中共一直期待有一个亲华派的领导人,希望在适当时机能够用金正男取代金正恩。

首尔方面认为,金正男被刺杀后,虽然是金正恩对中共的反抗或打脸,但中共暂时也不会采取过激的行动,因为中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希望看到朝鲜混乱。

首尔方面表示,中共只要全面停止援助、停止石油供给,朝鲜的国家机制将会应声停摆,所以中国是全球唯一一个对朝鲜握有致命一击的国家。但是,颇为讽刺的是,包括朝鲜的核武和导弹研发,以及刺杀金正男在内,中共都没实施过让朝鲜不得不听话的制裁手段。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异母胞兄金正男是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从小得到金正日以及其祖父金日成的宠爱,曾一度被金正日内定为接班人,后出国留学,思想开始开放,由于回国后的“叛逆”,引起父亲的“警觉”,金正恩上台后,金正男便长期留在国外生活。

此前,《联合报》报导,朝鲜政权的更替是以金家的“白头山血统”为依据世袭的。有着母亲高英姬“富士山血统”的金正恩并没有得到金日成的承认,因此有着“白头山血统”的金正男应该是第一继承者。韩国的朝鲜问题专家分析,金正恩有可能是为确保自己的统治正当性,将金正男处理掉。

英文版的《韩国时报》则报导称,金正日在世时,因为疼惜金正男长期在海外过着类似被放逐的生活,从而给了他一大笔巨额财富,目前总价值超过20亿美元。由于金正恩的核试验遭到国际的制裁,造成朝鲜当局的资金严重短缺,金正恩希望金正男带着手中的那笔财富回国,结果遭到金正男的拒绝,引发了金正男的遇害事件。

资料显示,朝鲜劳动党35室是朝鲜劳动党内设的一个机构,主要负责海外情报的搜集工作。朝鲜劳动党设立了五花八门的专门机构,如检阅委员会、党史研究所、宣传煽动部、35号室、38号室、39号室、等,这些专门的党职人员全部由财政负担。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