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补紧张关系 蒂勒森凯利同访墨西哥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国土安全部长凯利,今天连袂出访墨西哥,成为美国舆论关注的焦点。前墨西哥总统的外交顾问费尔南多•卡斯楚认为,两国之间的良好合作对美国而言非常重要,这次访问非常及时。

前墨西哥总统外交顾问Rafael Fernandez de Castro:“新任命的部长及早访问非常重要,我深信,当他们到访墨西哥时会发现美墨关系的复杂性,我也相信他们会理解墨西哥是美国的重要盟友,而非敌人。”

正值川普新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扩大遣返非法移民的关键时刻,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与国土安全部长凯利连袂出访墨西哥。专家认为,虽然双方在修建边境墙和非法移民问题上立场迥异,但墨西哥在阻止中美洲国家公民非法进入美国方面,一直发挥重要作用。

前墨西哥总统外交顾问Rafael Fernandez de Castro:“不只是关于筑墙,而是在充满暴力的中美洲,美墨能够合作,改善中美洲的状况。过去两年,想通过墨西哥来美的中美洲人要比墨西哥人多。”

专家指出,美墨之间在共同打击贩毒集团和反恐方面必须紧密合作。

前墨西哥总统外交顾问Rafael Fernandez de Castro:“美墨在国际反恐方面的合作非常重要。自从911恐袭以来,墨西哥就是美国的重要盟友。看起来,我们必须要更新重整这一伙伴关系。”

目前美墨之间虽然在贸易和移民等问题上有明显分歧,但长远来看,共同的利益决定双边之间必须要紧密合作。这次蒂勒森和凯利的出访,能否修补近期趋于紧张的双边关系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