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成灾 威胁加州圣荷西5万家庭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日前,硅谷圣荷西市因水库泄洪导致溪水上涨、部分社区被淹。洪水虽然在22号渐渐消退,当局仍然先后对5万户家庭下达了“撤离令”。

连日降雨的旧金山湾区22号终于天气转晴。硅谷地区的土狼河洪水也逐渐消退,但受强制撤离令影响的居民暂时还无法回到他们的家园。

圣荷西市长Sam Liccardo:“我们呼吁强制撤离区的民众不要回家,水不安全,因为被污染了,什么样的污染物都有。”

市长李卡多表示,受这场洪水影响的家庭多达5万户。当局21号在受灾严重的Rock Springs和Nordale等社区救出400居民,并向1万4千个家庭下达了强制撤离令,目前还有3万6千家庭需要疏散到安全区域。

圣荷西市长Sam Liccardo:“洪水不是由降雨引起的,而是安德森水坝。显然降雨引发安德森水满泄洪。但这场洪水是相当罕见的,导致撤离区域扩大到百年泄洪区域以外。”

在靠近市中心的William街,洪水退去后街道上留下大片淤泥。很多家庭已经开始用水清理满是泥泞的庭院。

圣荷西居民Judy Georges:“我家一层完全被淹,我们正在(清理)。好心的邻居们自愿来帮忙。我们现在正在把所有地毯和地板拉出来晾干,防止发霉。”

很多疏散居民在James Lick高中的体育场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洪水撤离居民Aira Cledoro:“我们家在Nordale社区,就在土狼河旁边。洪水来的很突然,令人吃惊。就听到消防员说叫我们从家里出来,我们就离开家被带上大巴送到这里,非常的突然。”

目前圣荷西市共有4个类似这样的灾民救援中心。不断有热心民众送来食品和衣物等救济物资。

圣荷西居民Jessica Jorjan:“我捐了一些尿布,因为我听新闻说他们需要尿布,所以我就来了,因为我家有个小宝宝,家里有很多。我们正遭受洪水,我希望能帮上忙。”

硅谷圣塔克拉拉谷水利局表示,尽管洪水水位下降,但安德森水库容量目前仍然超过100%,还在继续向土狼河不断泄洪,因此还不能确定撤离民众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