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被毒杀后 习近平罕见公开提到对朝制裁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出访中国的法国总理卡泽纳夫周三(2月22日)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在此期间习近平表示,世界需要稳定的欧盟作为推动力量,同时他也指出,中国与朝鲜的对话变得越来越困难,中国近期停止了朝鲜煤炭进口。分析称,习近平在这次对外会谈中公开提及朝鲜实属罕见,表明这次对朝制裁可能由他亲自下令。

据法新社报导,正在出访中国的法国总理卡泽纳夫2月22日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习近平表示,中国愿意看到一个稳定的欧盟,欧盟对中国来说具有着重要的意义。

法国外交方面消息称,习近平还指出,中国与朝鲜的对话越来越变得困难,中国近期停止了朝鲜煤炭进口。卡泽纳夫则低调的谈到人权问题,他呼吁中国解除对法国报纸世界报的网路封锁。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习近平主动向法国来客提到对朝关系以及对朝制裁,显示这次对朝鲜的制裁很可能是他亲自批准的,其对朝政策可能有大的变化,他需要寻求欧盟的支持,这对金正恩来说肯定不是好消息。

据BBC中文网报导,朝鲜于今年2月12日再次试射导弹,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对朝鲜试射导弹“绝对不能容忍”,韩国和法国也谴责了朝鲜的导弹试射,中共官方则没有任何表态。

报导称,美国总统川普在竞选总统期间曾经表示,将向中国施加更多压力,对朝鲜进行控制。

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报导,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Jonathan Berkshire Miller对彭博社表示,朝鲜的“生命线”是源于中共的支持,而不是中国进口朝鲜煤炭。但是中共对西方所希望的施压方式不感兴趣。

中共是朝鲜的主要盟友和贸易伙伴。虽然川普敦促中共对朝鲜施压,但是北京不愿意触发朝鲜的崩溃。

习近平当局2月18日宣布,今年将停止朝鲜的所有煤炭进口。美国专家认为,中国除了禁止进口朝鲜的煤炭,实际上还可以做得更多。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去年向朝鲜出口28亿美元商品,包括逾1亿美元的钢铁,5000万美元的燃油和数千万美元的大米和化肥。卡托研究所报告说,北京向朝鲜提供90%的能源供应。对金正恩政权来说,这些可远比停止进口煤炭造成的现金损失更为重要。

前中共外交部朝鲜政策主管杨希雨对彭博社表示,习近平对朝鲜实施了政治压力,表现在直到今日拒绝与金正恩会见。

自习近平上任以来,他从未访问朝鲜或允许金正恩访问北京。除了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2015年10月参加朝鲜劳动党庆祝之外,没有其他中共高层官员访问平壤。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