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各地疫苗受害家长赴京维权

2月22号,中国各地的十多名疫苗受害家长,前往北京市检察院,要求公布食药监总局官员尹红章受贿案中涉案企业的完整名单,他们打着标语,并高喊口号。

2. 两会将至 地方官阻访民赴京上访

中共人大、政协两会,3月初将于北京召开,各地方政府用尽各种办法阻止当地访民进京上访。浙江省杭州市有访民被警方约谈,还有访民遭强迫签署训诫书,已身在北京的访民则遭恐吓,警告他们不要上访。

3. 709家属等获奥斯卡自由人权奖

2月26号,第四届“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典礼,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709维权律师家属群体和中国民主党浙江分部的陈树庆、吕耿松,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和中国人权观察创办人秦永敏等分别获奖。不过,因被限制出境,他们无法赴美领奖。

4. 谢阳律师向湖南国保提控

2月22号,709案被捕律师谢阳的辩护律师葛文秀和蔺其磊,到湖南长沙检察院,对湖南省及长沙市两级国保提出控诉,指控长沙检察院对有关投诉敷衍推责。谢阳在狱中投诉,他遭到刑讯逼供和酷刑虐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