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动画提名《西葫芦的生活》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获得安妮奖最佳独立动画奖并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动画提名的《西葫芦的生活》(My Life as a Zucchini)将于本周末在限定剧院放映,一起听听制片谈这部电影。

故事叙述九岁小男孩酷瓜,失去了相依为命的妈妈后,被安置在收容所,和一群无家可归的小朋友一同生活。某天他对新来的女孩卡蜜动了心,但卡蜜的阿姨为了抚养金突然出现,要将卡蜜带走。

由瑞士和法国合作的《西葫芦的生活》运用定格动画技术,相当具有挑战性,本片起用了超过100位动画专业人士,制作了18个月。

《西葫芦的生活》制片Michel Merkt :“一般电影每天可拍摄完成7分钟,电视、续集每天可完成15分钟,而我们每天只能完成约3到4秒。”

故事描述一位失孤少年逐渐学会了信任、分享,也发现了友爱。本片获影评高度赞赏,认为是一部感动大人、小孩的精彩之作。

《西葫芦的生活》制片Michel Merkt :“我认为,每个人都会有感觉,而人人会有不同反应。”

默克特也谈及制作感人动画的秘诀。

《西葫芦的生活》制片Michel Merkt :“首先要有娱乐性,也要着重在故事,故事是最最重要的。 娱乐人心之余,也吸引观众,向观众提问,甚至让他们做出改变。”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