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警方:金正男死于VX化学毒剂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金正男遇害案最新进展。马来西亚警方周五表示,金正男死于VX化学毒剂。警察搜查公寓,寻找化学药品,并调查这种非法毒品如何进入马来西亚。

周五,马来西亚警方公布尸检调查结果,金正男死于VX化学毒剂

警方说,从金正男脸上的取样显示,存在VX神经毒剂。这是一种高毒性化学品,美国将其列为大规模毁灭性化学武器。

马来西亚警方随后搜查公寓,寻找化学药品,并调查这种非法毒品如何进入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总检察长KHALID ABU BAKAR:“如果化学物质带进来的量很小,我们就很难检测。这种化学物质是非法的,它是一种化学武器,我们正在调查它是如何进入马来西亚的。”

此外,当局还将对国际机场和其他可能有毒剂暴露的地点进行清查消毒。

韩国认为,金正男的谋杀案是由朝鲜一手策动安排,再由代理人下手。

目前,马来西亚仍在追查谋杀案背后的策划者,要求朝鲜交出警方公布的一名大使馆二等秘书和一名航空公司职员。

周五,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Kang Chol)称,他们没有收到马来西亚政府的要求。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阿曼随即驳斥说,姜哲的说法是“妄想”,强调马方的调查是客观公正的。

马来西亚已经请求国际刑事警察组织,帮助寻找四名据信已逃回朝鲜的嫌犯。

另据韩国绑架受害者家属团体透露,2014年12月,朝鲜人民军第810军部队下属的“生物技术研究院”接获指示,毒杀金正男。

新唐人记者唐楣、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