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州移民局突袭8中日餐馆 捕55人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2月22日,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人员在密西西比州兰金县突袭了8家中日餐厅,抓捕了55名涉嫌非法打工的无证移民。

移民局兰金县(Rankin County)发言人拜德(Thomas Byrd)表示,联邦执法人员是持刑事搜查令突击了8家亚裔餐馆,大多数餐馆属于Ichiban连锁餐厅,分别位于杰克森(Jackson)、弗劳伍德(Flowood)、珀尔(Pearl)和美瑞迪恩(Meridian)四个城市。

珀尔市一家自助中餐馆也在突查之列。美瑞迪恩市一家自助中餐馆和一家寿司店也被搜查。

当地一位官员表示,搜查行动是从星期三早晨10点左右开始。当地电视台的记者在兰金县珍珠市两家中餐馆门口看到了执法人员,但这两家餐馆当时都处于关闭状态。其中一家餐馆的门上贴着一个字条,称餐馆由于接受检查而停业。

“密西西比移民权益联盟”发言人Bill Chandler表示,据他所知,突击搜查令主要针对“无永久居民地位”或签证过期的无证工人。

移民律师Ramiro Orozco周三下午表示,它的办公室收到了大量求助电话。

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二(2月21日)公布了二项备忘录,提供移民执法指南,展开大规模执法行动,加速递解非法移民程序。并将为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及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各增聘1万名及5千名官员。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