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特首入狱 曾荫权首位 梁振英第二?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香港前特首曾荫权被法庭裁定公职人员行为失当,22号被判即时入狱20个月,成为香港被判入狱的最高官员。有评论认为,贪腐缠身的现任特首梁振英,或许成为下一个被判入狱的香港高官。

2月22号,香港法官宣读判词称,曾荫权在任香港特首期间,在审批电台牌照时,未按程序申报或披露与雄涛股东黄楚标签下组约,需要作出阻吓性刑罚,判监禁20个月。

72岁的曾荫权,17号被陪审团裁定犯有“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为香港史上被定罪的最高级官员。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对中央社表示,曾荫权因没有申报利益入狱,那么同样有利益争议缠身的梁振英“也很危险”,“下台后应该也会轮到他”。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我个人看来,确实存在着这样很大的可能性,也就是说曾荫权他判入狱以后,他等于是开了一个先例,这是史无前例的,他作为香港特首,在任期间有违法,他一旦卸任以后,法律要追究他的责任,其实相比之下,梁振英比他更严重很多。在我看来,梁振英可能成为下一个入狱的前特首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2014年,澳洲媒体Fairfax Media披露,梁振英2011年与澳洲企业UGL达成秘密协议,透过提供顾问服务、协助挽留员工等换取5,000万港元报酬。但梁振英上任后,却没有就5,000万港元的款项作出申报。

去年11月,香港立法会决定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梁振英UGL事件,并于今年2月初选出委员会成员。

去年12月9号,梁振英突然紧急召开记者会,宣布因家庭原因不竞逐下一届行政长官。而这之前,他刚下令香港律政司,向法院递交入禀文,要求撤销4名议员的资格。

唐靖远:“明眼人一看,他肯定是接到了来自北京高层的压力,或者说是指示,不管这个指示和压力,是来自于习近平阵营,还是来自于梁振英他的政治靠山,就是曾庆红派系的压力,都可以看得出来,梁振英他被迫放弃连任的机会,是因为他很可能有麻烦。”

去年12月14号,《大纪元时报》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披露,习近平派出的两名北京特使,于12月8号晚,和梁振英见面,当面向他传达习近平的“口谕”。习方批评梁振英上任4年来,撕裂香港,令香港民怨很大,让他继续做下去只会招致更大民愤,因此紧急煞停他部署连任的步伐。

曾有报导披露,梁振英是江派二号人物、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所扶植。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 :“习近平上来以后,香港就成为曾庆红在那儿鼓捣事儿,成为他的一个颠覆基地了,因为它那个地方以前,干部、社会联系、包括群众关系,跟香港上层人士联系,他都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他有优势,他把香港作为一个颠覆习政权的一个基地,所以现在你是一定要拿回来”

唐靖远表示,香港这块地盘非常特殊,国际地位也比较敏感,习近平真要彻底平息、杜绝香港的后患,必须要把香港的江派势力连根拔起。

分析认为,梁振英以黑帮手法治港,在香港民心尽失,肯定要被拿下,接踵而来的,就是习近平对整个香港的江派地盘,以及港澳办的全面清洗。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