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杨雄同进京 新职曝光 前途未卜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日前,北京当局宣布原重庆市长黄奇帆和原上海市长杨雄入京,担任中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舆论认为,他们二人进京任闲职,形同退居二线,二人的前途究竟如何,尚有待观察。

据陆媒报导,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议正式任命,杜德印为中共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黄奇帆、朱小丹、杨雄、刘昆为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黄龙云为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这一批刚刚履新职务的几个官员中,外界一直高度关注的是黄奇帆和杨雄。

其中,黄奇帆于2016年12月30日已辞去重庆市长职务。由于他过去曾是薄熙来主政重庆时的得力搭档,外界视其为“薄熙来旧部”。薄熙来垮台后,他当时并未受薄拖累,继续负责抓重庆市的经济。

不过,今年2月11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重庆市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重庆市主要存在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国企腐败形势严峻等问题。

2月13日的重庆新闻联播相关报导中播出的画面上,黄奇帆坐在会场主席台下第一排中间的位置,脸色十分沉重,令外界开始怀疑黄奇帆的仕途前景不妙。

杨雄则是典型的江泽民派系高官,当年江泽民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杨雄就是其部下。上世纪90年代初,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成立了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江绵恒自己任董事长,而公司总经理就是杨雄。

自从被视为习近平心腹的应勇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兼任常务副市长后,海外舆论便判定应勇很快就会取代杨雄。如今果然如外界所预料,应勇已接棒上海市长。杨雄进入人大后的前景则十分堪忧。

有分析认为,虽然杨雄在中共十九大前已调任虚职,但鉴于他与江泽民家族的密切关系,不排除将来面临被查的下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