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格曼律师行合伙人 分析庇护申请走向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在国土安全部本周发布的2份移民备忘录中,对庇护审查作出了更严格的规定,同时把结束庇护申请的决定权从移民法庭提前到庇护官员手中。那么这对未来因迫害等原因申请美国庇护的人群有何影响?我们走访了全美第一大移民律师事务所“费戈曼”,听听合伙人之一丹尼尔·施瓦茨的看法。

“费戈曼”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之一丹尼尔·施瓦茨认为,未来赴美庇护申请将变得更难,包括因信仰而受到迫害的群体。

Fragome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niel Schwarz:“(移民备忘录)赋予处理庇护申请的初审人员更多权力,来避免所有的案子都进入移民法庭,从而加速处理流程。”

他认为此举是对非法移民加强执法力度而又不增加移民法庭案件积压量的一种应对。

Fragome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niel Schwarz:“这和更大范围的问题相关,如果你要加强对非法移民、已定罪的非法移民的执法力度,这些执法备忘录中的内容,如果不减少进入移民法庭案件的数量,移民法庭将无法消化。不过目前无法判断怎样能达到这个目标。”

如果把终止庇护申请的决定权,提前到处理庇护申请的移民官员手中,如何避免出现错判避免出现错判?申请人如何申诉?

Fragome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niel Schwarz:“这个层面上,需要更多培训,需要更多的环节来避免判错。”

面对政策的变化,对于庇护申请人,除了找准律师,找到一家基于社区的专业机构,对于可能的法律程序也会相当有帮助。

Fragome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niel Schwarz:“关键是找到一个在社区有根基的机构,这类的称为法律咨询诊所,能很快帮助找到免费律师,对边境移民案件上诉。”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