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前局长:金正男之死是金正恩所为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金正男遇刺案有了眉目。美国中情局(CIA)前局长布伦南日前表示,有充分证据显示,金正恩是毒杀其长兄的幕后黑手。

美国中情局(CIA)前局长布伦南2月26日在接受采访时说,马来西亚的报告指金正男被VX神经毒剂杀害,又有8名朝鲜人涉案,显示金正恩杀害其长兄以达成他的目的。

布伦南认为,这证明金正恩继续以致命的手段来肃清异己,或铲除他不同意的人。在过去几年里,金正恩一直在国内进行高压统治,以最残暴的方式杀死了不少人。

2月13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被毒杀后,马国警方拘捕4名嫌犯。包括一名越南籍女嫌犯段氏香和一名朝鲜男子,以及持印尼护照的25岁女嫌艾萨和她26岁的马来西亚男友。

2月16日,韩媒消息称,金正男是因继承了巨额财产或其他秘密资金,招惹杀身之祸。

2月20日,韩国《中央日报》刊出对曾参与暗杀任务的朝鲜前女间谍袁正华的访问,她认为,朝鲜可能为了掩饰罪行,而特意雇用外国女性暗杀金正男。

她深信下手的两名女嫌犯受过训练,才能成功地在极短时间内一击毙命。她说,各地都有很多拿人钱财的职业杀手。朝鲜从不吝于给钱,像金正男这样的目标,至少会支付100万美元定金。

此前,韩媒曾指,金正恩被内定为接班人后,曾两度派人刺杀移居海外的金正男,但均以失败告终,并受到当时二号人物、姑父张成泽出面阻挠。

金正恩2011年掌权后,不少军政高层被处决,2013年,张成泽也被金正恩处决,之后,金正男失去了朝鲜方面的资助,并受到人身威胁。

2012年10月,韩国检方表示,一名落网的朝鲜间谍承认,2010年曾参与一项刺杀行动,目标是金正男,计划是驾车撞死他。

(记者汤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