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货泛滥 危害健康 英政府加强打击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过去五年,英国海关在希思罗机场查获了数千件价值近亿英镑的假货。据悉,假冒产品的年度贸易价值约占全球贸易总额的2.5%,大约18万亿美元。

这些假冒商品中,高端服饰和时尚商品占多数。从阿迪达斯限量球鞋、路易威登皮带,到香奈儿化妆品和香水,这些高级仿冒商品让人难辨真伪。

据英国海关调查,超过81%的假货来自中国和香港。足以乱真的包装、便宜的价格,满足了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迅速占领大量的市场份额。

官员表示,消费者购买的假货化妆品不仅没有美肤效果,反倒会带来健康隐患。

英国纽波特市贸易标准经理 Matthew Cridland:“我们发现假货化妆品含有镉、砷和铅等成分,已经达到非常危险的标准,我们发现最糟糕的含有氰化物。假货现在不仅仅是质量很差,而是一个危险品。如果有人使用它,他们将有受伤的风险,甚至是去医院看病。”

据欧盟前几年的统计,假冒产品使英国经济损失3000万英镑,流失14800个工作岗位。

英国政府近几年针对假货市场,加大打击力度。尽管收效不大,但对未来有信心。

英国知识产权局官员 Matt Cope:“我认为很难将假货市场完全消灭。因为我们知道,这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消费者对廉价品总是很有食欲,但我们会有进展。”

新唐人记者曹菁、张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