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激情演讲 警察误开枪2伤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讯】法国总统奥朗德2月28日在西部为一条高速铁路揭幕,当他在帐篷内演讲时,附近楼顶的一名警方狙击手不慎开枪,导致贵宾区的两人受伤。

BBC报导,案发法国西部沙伦特(Charente)地区小城维洛尼翁镇(Villognon)图尔斯(Tours)到波尔多(Bordeaux)高速铁路的揭幕仪式。当时奥朗德在帐篷内发表演讲,这名警方狙击手在旁边一栋高楼离地100米(328英尺)的楼顶戒备。

当这名狙击手移动的时候,他手中的枪突然射出一枚子弹,穿过帐篷棚顶,穿透一名招待的大腿,击中另外一个人的小腿。两名伤员的伤势不足以致命。

现场消息表示,当枪击发生时,奥朗德停顿了片刻,现场没有骚乱,之后奥朗德说:“我希望没什么严重的情况发生,不觉得没有。”之后奥朗德询问是否有人受伤。

奥朗德随后抵达医院,探望两名伤员,这两人身份最终确认为:一位是当地一家酒店的招待领班,另一位是一名铁路维护公司员工。

当地媒体报导表示,狙击手武器的安全栓没有上锁,导致走火。当局则表示,已经展开司法调查。


2月28日,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西部小镇为图尔斯到波尔多高速铁路揭幕,仪式上狙击手意外走火。(YOHAN BONNET/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