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移民涌入加拿大 边境小镇居民担忧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因为美国的移民政策收紧,逃往加拿大难民增加,加拿大边境的一个小镇,成为挑战加拿大是否欢迎难民,给予庇护的前线。

在黑暗与零下4度左右的寒冷中,通过边境对面微弱的光芒,一些无证移民徒步从美国跨越边境,进入加拿大

一名路透社记者表示,他至少目睹了7名移民,背着背包从明尼苏达州,在冰冷的黑夜中,沿着铁轨走到加拿大。一名25岁的索马里人说,他们走了22个小时,没有睡觉,跨过了北达科他州。

一家位于加拿大边境艾默生(Emerson)小镇的咖啡店经理,最近经常遇到这些陌生人。

Emerson Cafe经理Jacquelyn Reimer:“早上6点半的时候,突然听到前面有骚动,我出去查看发生了什么,一打开门看到了7位难民。”

加拿大当地的警察发现这些无证移民后,首先把他们送到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办公室询问。

加拿大皇家警察Cory Meyers:“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定他们体检合格,然后是警方拘留,在那里开始正式申请的过程。”

之后,警方会把这些来自非洲或中东的移民送往曼尼托巴省首府,在那里他们可以提出庇护要求。

由于靠近边境的地理位置,让艾默生这个人口只有600多的小镇不断迎来逃离者。在2017年的头两个月,就有143位无证移民进入。这些逃离者在夜深人静时抵达,让一些当地居民感到不安,也有人则对社会成本的增加感到沮丧。

艾默生小镇对难民欢迎程度的冷却,也是加拿大民众对难民开放政策越来越不满的缩影。

上周Angus Reid的民调显示,47%的受访者表示,加拿大在收容适量的难民,41%的受访者认为,这个数字已经太高了。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