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平“将军”江泽民 对习近平当面提6倡议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讯】近日有港媒发文放风称,中共元老宋平习近平提交了一份倡议书,向离、退休的老干部提出了6条倡议,明显是在对江泽民提出警告,为习近平保驾护航。

香港《争鸣》3月号发文称,今年1月23日,习近平在王沪宁、丁薛祥陪同下,到香山看望了在那里疗养的元老宋平。习、宋交谈了近两个小时。在会晤时,宋平向习提交了(由宋口述,秘书整理)一封倡议书

这封倡议书的主要内容有6条倡议:1、只要健康状况允许就要参加组织活动,不准搞特殊化;2、不准搞凌驾中央,干扰影响中央决策决定的活动;3、对自身在任职期间的工作作出反思和自我总结;4、管教好家属、直系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准在工作上、经济上、学习上享有特殊利益、特权;5、要在今年7.1前夕申报本人、配偶、子女的财产、经济来源、是否持境外、国外居留权或国籍等;6、站好最后一班岗。

报导分析说,宋平的这份倡议书,明显意在为习近平保驾护航,同时也是针对江泽民自命不凡,长期凌驾于十六届、十七届中央,还继续图谋凌驾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发出了公示性的警告。

据称,这封倡议书已有胡锦涛、李鹏、朱镕基等已离退休的前任领导签名响应。

针对港媒的这个放风举动,海外观察人士指出,这是习近平当局在中共两会召开前有意对外释放一些政治风声,借这种“出口转内销”的方式来敲打警告一下自己的政敌,同时也是给那些头脑不清醒,或还在骑墙看风头的人敲敲警钟。总的来说,其最终的目的还是要为今年秋季要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做政治铺垫。

2016年2月初,中办、国办也曾联手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执行。

文件中明确要求已经离退休的中共官员,要“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和习近平当局“保持高度一致”等等。

随后,有官媒发文盘点多名中共高官退休后,仍然用“余权”插手政治,最终被调查的案例。

海外舆论认为,这是北京当局要给江泽民“立规矩”,彻底终结中共党内元老干政的陋习。

对此,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说:“现在来看,退下来的这些老人里面,打头的,那就是江泽民了。江泽民以前在胡锦涛任上,是经常破坏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主。大事小情都要出来搅局,所以胡锦涛十年‘一事无成’。所以习近平上任后,加强中央集权,形成自己‘习核心’,那就不准江泽民再继续随便发声、随便露面。”

(记者文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