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无证移民不要害怕 提前做好准备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讯】在川普政府对非法移民加大执法力度的大环境下,很多无证移民很恐慌。移民律师建议,理性做好必要的准备,无须恐惧。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法律援助处移民律师胡凯文:“我的建议是不要害怕,做好准备。”

纽约法律援助处移民律师胡凯文建议,无证移民首先要申请纽约市民卡,纽约警方会把市民卡视为有效身份证据,可随身携带,千万不要随身带中国护照。

纽约法律援助处移民律师胡凯文:“如果被抓的话,护照会成为对你不利的证据,证明你不在美国出生,没有美国身份,你来自另外一个国家,他们会把护照作为证据。”

如果有任何犯罪纪录的,要收集好所有法庭文件。

纽约法律援助处移民律师胡凯文:“如果有犯罪纪录的话,要设法拿到相关法庭文件,找律师评估一下,看看对自己有何影响。”

如果遇到移民执法局人员问话,要保持沉默,要求见律师。如果在家里,可以先不开门。

纽约法律援助处移民律师胡凯文:“你让他们把搜查令从门下缝隙塞进来,给你看看。很多时候他们都没有,如果他们没有法官签署的搜查令,那你有权不开门,不回答任何问题。”

纽约法律援助处每周二和周三在华策会布鲁克林分会提供免费移民法律服务。
地址:布鲁克林8大道4101号4楼

纽约中华总商会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三晚6-8:30pm,有亚裔律师协会的律师为民众提供免费移民法律服务。商会执行长于金山也认为,安分守己的无证移民无需担心。
地址:华埠包厘街33号孔子大厦二楼C202室

纽约中华总商会执行长于金山:“尽管严格的执行美国移民法,也不可能把一千万的非法移民全数递解出境。但是他现在专注的是几万、几十万的犯罪非法移民。我觉得我们广大的非法移民不需要担心,但是一定要注意在美国的行为,一定要遵守美国的法律。那么就可以安心的居住在美国,等候有一天,美国会把所有的非法移民身份进行调整。这是必然的趋势。”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