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社区免费移民法律服务一览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对于美国现行的移民政策,很多华裔移民存在疑问,想了解自己和亲人如何能改变移民状态,而获得合法留美身份。其实,在纽约三大华人社区,都有免费的“华语”移民法律服务,带您来了解。

曼哈顿华埠

纽约中华公所每周四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为华人提供入籍填表和绿卡续期的服务。

纽约中华公所
每周四 10am – 2pm
曼哈顿华埠勿街62号
62 Mott Street, New York, NY 10013
咨询电话:212 226 6280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助理戴日基:“中华公所每个礼拜都会提供免费入籍的服务,我们在过去十几年、二十几年时间,已经帮助很多的侨胞入籍美国。”

对于有比较复杂移民案件需要华人律师帮助的,可考虑到纽约中华总商会。他们与亚裔律师协会合作,每次会有6~8位律师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纽约中华总商会
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三 6-8:30pm
华埠包厘街33号孔子大厦2楼C202室
33 Bowery street, New York, NY 10002
电话:212-226-2795

纽约中华总商会执行长于金山:“如果你是非法移民,心中有很多疑虑的话,不妨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三下午到中华总商会来,询问这些学有专长的律师,给你提供建议。”

布鲁克林

华策会布鲁克林分会与纽约法律援助处合作每周二和周三提供免费移民法律服务。

华策会布鲁克林分会
每周二和周三
地址:布鲁克林8大道4101号4楼
预约电话:718-492-0409

纽约法律援助处移民律师胡凯文:“在布鲁克林这个地点,我们可以解答各种移民问题。人们可以来申请入籍,绿卡续期,工卡续期。也帮助解决复杂的案件,比如家暴受害者,人口贩卖受害者,我们都可提供法律援助。”

法拉盛

在法拉盛华人社区,有民权中心和纽约市立大学设在法拉盛的移民中心,为移民提供入籍、改变移民身份,递解辩护和DACA等法律服务。

法拉盛民权中心
地址: 136-19 41st Ave,Flushing, NY 11355.
电话: 718-460-5600
服务内容:申请入籍 绿卡续期 改变移民身份 递解辩护,DACA等

纽约市立大学的法拉盛移民中心
地址:39-07 Prince St., Suite 2B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718-640-9223
周一到周五 9:30 a.m.- 4:30 p.m.
服务内容:申请入籍 绿卡续期 改变移民身份 递解辩护,DACA等

另外,有任何移民问题亟待解决的,也可到所在选区的议员办公室求助。

其中华裔市议员陈倩雯和顾雅明社区办公室也都有免费入籍申请等移民法律服务。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社区办公室
地址:165 Park Row Suite 11,
New York, NY 10038
电话:212-587-3159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社区办公室
地址:135-27 38th Ave., Suite 388
Flushing, NY 11354
每周三 10-4pm 有律师提供免费入籍申请
电话:718-888-8747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社区办公室与纽约市立大学合作提供移民法律咨询,也需提前打电话预约。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社区办公室
地址:布鲁克林4大道4417号
预约电话:718-439-9012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华裔助理孙贤康:“我们这里的移民服务基本是各种各样的,不管有没有身份,还是申请绿卡,或绿卡更新,难民申请都可以来我们办公室。”

另外,如果有亲属需要办理紧急来美签证,可以找国会议员维乐贵丝办公室求助。

国会议员维乐贵丝社区办公室
布鲁克林办公室
地址:266 Broadway,Suite 201
Brooklyn, NY 11211
电话:718-599-3658

曼哈顿下东城办公室
地址:500 Pearl Street,Suite 973
New York, NY 10007
电话:212-619-2606

布鲁克林西南办公室
地址:16 Court St. Suite 1006
Brooklyn, NY 11241
电话:718-222-5819

如果英文流利的华裔移民,则有更多免费移民法律资源可利用,可登录纽约市府 移民资源网站,有详细列表。
http://council.nyc.gov/immigrant-resources/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