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欧盟作用 容克提出改革白皮书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英国可能在本月底启动脱欧协商,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三提出改革欧盟建议,强调英国脱欧不会阻碍欧盟迈向未来,重点要团结其余27国。

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三向欧洲议会提出改革欧盟白皮书,列出2025年欧盟可能出现的五种情况,从少许改变,到缩小到只监管一个共同市场。

不过,容克驳斥了欧盟作用大幅减少的言论,说欧盟应该更有雄心,因为欧盟拥有60年促进和平与繁荣的基础。

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容克:“有些政府希望减少欧盟的作用,因此认为委员会应该回到管理单一市场,我对此坚决反对。”

正如英国脱欧投票中所看到的情况,当前欧盟面临来自民族主义意识形态的挑战。

对英国脱欧后的冲击,容克表示,现在正是各国政府和议会努力改革欧盟的时候。

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的未来不应该受制于选举、政党政治或国内的短期成功,英国脱欧无论多么痛苦或遗憾,都不会阻止欧盟前进,我们将继续前进。我们必须继续前进。”

容克提到在欧元区可以有更多在安全、军事和社会规范方面的合作,但没有提到细节。

欧盟三月底将庆祝成立60周年,欧盟领导人下周四将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讨论白皮书内容。

新唐人记者 唐楣 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