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Wegmans寿司节 体验筑地生鲜鱼片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位于维吉尼亚州的Wegmans超市费尔法克斯分店,从周五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日本寿司节。在这里,你将有机会看到日本顶级厨师现场表演切割生鱼片。

每年寿司节期间,Wegmans超市都会从日本海鲜市场购买大批新鲜海鲜,并空运到活动现场。

Wegmans海鲜部副经理Dave Wagner:“我们周二从(日本)的筑地市场买来海鲜,周三运到了这里,一起从日本来的还有筑地市场的切鱼师傅,其中一位会在现场切鱼,并向顾客介绍鱼的种类,很多鱼在运来之前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就是那么新鲜,完全取决于当天(日本)市场有卖什么鱼。”

活动现场,除了有新鲜的日本海鲜外,还有日本火锅、零食、清酒等特色食品。不过最吸引人的要数“切金枪鱼表演”。手艺高超的日本师傅为顾客现场切割一条约200磅的蓝鳍金枪鱼,随后,切好的金枪鱼会以竞拍的方式出售给在场顾客。

顾客:“去年我刚和我的老公去过日本,我们失去了一个去筑地市场的机会,就一直想去,想不到Wegmans就举办了这样一个筑地市场的展。”

Wegmans日本寿司节将持续两天,如果您错过了周五的表演,没关系,周六还会有两场切金枪鱼表演。

Wegmans生鲜部经理Rick Walters:“(明天)会有两场切蓝鳍金枪鱼的表演,一场在上午10点,一场在下午1点。并且我们打算在明天4点关门前,卖光所有(从日本空运的)鱼,所以如果您有兴趣买鱼的话,尽量早一点来。”

今年是Wegmans费尔法克斯分店第8年举办日本寿司节,下一次寿司节将在10月13和14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约克维吉尼亚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