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搞前女友 美国男子涉炸弹威胁犹太社区逾百起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周五(3日),在密苏里州圣路易市(St. Louis)逮捕1名男子,他涉嫌制造炸弹威胁国内的犹太社区中心和学校。而造成这些威胁,部分原因是男子对前女友的骚扰之举,因爱生恨、报复前女友搞出的恶作剧。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司法部指出,31岁的汤普森(Juan Thompson)涉嫌近几周逾百起对犹太学校、社区中心和其他协会威胁,这些威胁引发对反犹太主义的忧惧。

FBI表示,造成这些威胁,部分原因是汤普森对未透露姓名前女友的骚扰之举。据悉,汤普森报复前女友搞出的恶作剧,包括给她的雇主发诽谤电邮及传真,虚假报告前女友在从事犯罪活动,以及以前女友名义给犹太中心寄恐吓信。

汤普森和前女友在2016年7月26日分开,次日,前女友的雇主就接到诽谤电邮。FBI证实,这封邮件的IP位址跟汤普森常用的社交媒体账号路径一致,就在寄发这封邮件的前3天,他还用过这个位址。

随后,汤普森就对前女友发动一系列“骚扰”,她收到一个又一个自称是汤普森密友、亲友的简讯和电邮,意思上大都是:汤普森的电脑被骇,他对这些骚扰行为不负责;还有说汤普森是抢劫和枪击受害人,多处负伤,并引起心脏病发作;汤普森因为受伤生命衰竭,马上要除去生命维持系统等等。

到了2016年8月,前女友申请了个人保护令,阻止汤普森靠近她。

2016年9月至12月,汤普森继续诬蔑前女友,发电邮给前女友的行政主管、人事经理、同事,包括说前女友患有性传播疾病。为此,前女友于同年10月、11月,再次申请续延保护令。

到了2017年,汤普森变本加厉,利用前女友的名字,另一些是用自己的名字连发8起威胁,再转嫁到前女友身上。

FBI指证,总部位于曼哈顿的反诽谤联盟(ADL)曾收到一封威胁信,上面署有一位女士的名字。信中说:“有针对犹太人的炸弹威胁。她住在纽约市,明天会制造炸弹威胁。”隔天,反诽谤联盟又接到一通电话,说炸弹在总部。

随后,汤普森说前女友要对达拉斯犹太中心放置的炸弹负责,而且他还给圣地牙哥的犹太人社区中心(JCC)发邮件,说前女友想要“尽快杀掉一些犹太人”。

到了2月初,曼哈顿犹太社区中心收到的匿名电邮威胁出现了汤普森的名字。上面写着,他要“今天在犹太中心办公室投放两枚炸弹。他想要明天针对犹太钮敦镇(Newtown)。”除了这些,汤普森还在社交媒体声称反犹太人。

FBI调查到汤普森的推特(Twitter)在2月24日更新的帖子说,“知道好律师吗?需要制止这个肮脏、种族歧视、我约会过的白种女,她用我的名字发送炸弹威胁,想要把我送进牢狱”。同一天,同样的帖子也出现在@JuanMThompson的推特账号。

汤普森曾是一家网路杂志“截距”(The Intercept)的记者,去年因为涉嫌编造新闻来源和引用被辞退。在听说他与炸弹案有关,他的昔日同事都觉得惊讶。

纽约的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今天以汤普森缠扰前女友,并以她名义制造炸弹威胁为由,将他起诉。汤普森最高可判处5年徒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