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震惊” 《假孔子之名》全球首映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讯】加拿大导演秋旻拍摄的纪录片《假孔子之名》3月3日在加拿大安省的贝勒维尔国际记录片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这部纪录片探讨了孔子学院在国际上为什么备受争议并受到了抵制。

这是孔子学院前教师赵琪的真实经历,以她的故事拍摄的记录片假孔子之名,在加拿大举行的全球首映式,引起很大反响。

观众:“我真的真的很震惊,我想到那位女士,因为修炼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难以置信。”

记录片讲述了赵琪因为修炼法轮功,即使在加拿大的孔子学院任教也备受压力,她最终选择出走孔子学院,在加拿大申请庇护。并针对麦克马斯特(McMaster)大学的孔子学院向安大略省(Ontario)人权仲裁委员会提出了歧视投诉。

前加拿大情报局亚太主管Michel Juneau-Katsuya:“全球很多情报机关和反情报机关以及加拿大情报局已经认清孔子学院是间谍机构”

民主人士盛雪:“它的歧视、它的迫害、它的共产专制的意识形态,全部跟着这个系统过来了。”

2014年为时5个月、不断升级的民众抗议,最终多伦多教育局取消了孔子学院计划,但导演秋旻表示全加拿大仍然有12所学院,全球共有500多所孔子学院及1000多所孔子学堂。

《假孔子之名》导演秋旻:“这个片子我希望把它带到世界各地,尤其是跟中共合作办孔子学院的那些机构,让他们重新思考他们的决定。”

电影节主办方Lynn Braun:“我认为更多人应该知道这个故事。”

感兴趣的观众可以访问《假孔子之名》的网站及脸书主页了解更多详情。

网站:www.inthenameofconfucius.com

脸书主页:www.facebook.com/confuciusfilm/)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