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两会期间 中共人大弊端再受关注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讯】两会期间 中共人大弊端再受关注

中共的“两会”正在北京召开,被外界讥讽为“橡皮图章”的中共所谓最高权力机构“人大”,再次引发议论。

海外中文媒体3月4号发表评论文章说:被中共视为政权重要构成的人大,问题多多、摇摇欲坠。

归纳起来主要有几大弊端:第一是定位不清,文章说,按照中共宪法,人大是中共的最高权力机关,但是熟知中国政治的人都知道,中共的最终决定权还是掌握在政治局常委会手中。

第二是监督权有名无实。

第三是不具财税立法权,中国现行的18大税种中,仅有个人所得税法、企业所得税法、车船税法这3个税种,是由人大立法确定的征收权,而其余税种的征收准则,都出自中共国务院所作的暂行规定和条例。

第四是人大代表比例失衡,工农代表不见身影,官员、商人则充斥其中。

自由之家:落马“老虎”迫害法轮功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2月28号也发布了一份题为“中国的精神之战”的报告,其中指出,在习近平“反腐”运动中被清洗落马的多个“大老虎”,也参与了迫害法轮功。

报告说,中共有多个高层“老虎”在习近平的反腐运动中被清洗和宣判入狱,这些人同时也是镇压法轮功的重要角色,其中两个重要人物是中共前安全沙皇周永康,和前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而镇压法轮功的核心人物江泽民,也可能成为反腐猛烈打击的目标。

“自由之家”表示,中国受到严重迫害的信仰人士至少有一亿人,其中大多数是法轮功学员。中共镇压法轮功需要花费巨大的物力和人力,按推算,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全国年度预算预计为1.35亿美元。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