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灭火” 维权律师酷刑案再引关注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今年1月曝光的“709大抓捕”事件中,谢阳律师遭酷刑的笔录,引起了国际关注。官方喉舌环球时报近日出面,声称酷刑笔录是由另一名维权律师江天勇捏造的。这不但让外界广泛质疑,更担忧江天勇是否也是在酷刑下被迫自污。不仅如此,谢阳的辩护律师陈建刚,也担忧自己可能会因讲真话而被抓,他本人已经写下不会自杀的声明,以备不测。

湖南律师谢阳2015年7月11号被抓,当地公安曾向家属保证:“现在什么社会,绝对不可能有酷刑!”

2017年1月,辩护律师陈建刚成功会见谢阳,据谢阳口述,在他被监视居住期间,公安为了逼他承认“煽动颠覆政权罪”,曾连续7天,每天近22小时审问,只要说一句国保警察不认可的话,就被殴打。警察还威胁要制造车祸杀害谢阳的妻女,胁迫他认罪。

近万字的残酷刑讯内容,由陈建刚律师整理公布,引发国际关注。3月1号,中共官方《环球时报》出面灭火,宣称谢阳受酷刑的消息,是由前北京律师江天勇捏造的。环球时报自称采访了江天勇,他承认为吸引西方关注,捏造了谢阳受酷刑的消息,去年10月发布上网。环时声称,陈建刚律师在会见谢阳时,将外界报导转告给他,因此陈建刚记下的酷刑笔录,和江天勇几个月前披露的酷刑内容一致,环球暗示三人串供。

但外界质疑,多重证据显示,谢阳的确遭到酷刑。2016年11月21日,辩护律师张重实会见谢阳前,曾听到“响彻楼道的凄惨求救声”。会面后,谢阳承认是他被殴打。去年10月,谢阳妻子陈桂秋曾发表声明说,有国保和公安部门的良知尚存者告诉她,谢阳曾遭到酷刑。外界怀疑,江天勇是在遭到酷刑后,被迫自污。

陈建刚律师:“《环球时报》,这些没有一点诚信的媒体,还有多少人会相信它们?还有江天勇落入这种人渣的手里,这个时候江天勇所说的不是他的语言,他仅仅是一个道具而已。”

江天勇律师去年11月,在赴长沙探望谢阳亲属后被抓。其家人委托的代理律师,多次向当地公安局要求会见江天勇,都被拒绝,理由是“有碍侦查”或“可能泄漏国家秘密”。律师质疑,现在与案件无关的记者,却优先于律师和家属会见当事人,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是典型的滥用公权行为和媒体抹黑。

江天勇辩护律师陈进学:“在不明确的情况下安排记者采访,不按法律规定,这些情况我们不确认,也不认可。也不是江天勇的真实表示。”

陈建刚律师近日发表声明,详细叙述他会见谢阳的过程。陈建刚强调他对谢阳口述内容毫无修改,他担忧自己可能也将被抓,声明不会自杀,未来如果自污或构陷他人,一定是在胁迫之下的假话。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