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造一屋 旧金山3D打印初创要上火星建房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随着3D打印技术的日趋成熟,在建筑领域也得到实际应用。日前,一家总部设在旧金山的3D打印公司,成功的在寒冷的俄罗斯,24小时内打印了一栋可以住人的房子。

你相信吗?这栋400平方英尺(38平方米)、水泥结构的小房子是通过3D打印技术在一天之内建成的。日前,总部设在旧金山的初创公司Apis Cor,在莫斯科郊外的斯图皮诺镇(Spuntino)成功完成这项实验。

由于正处于俄罗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Apis Cor开发的大型混凝土结构3D打印设备需要克服低温才能完成工作。研究人员也在墙壁结构中填充了专门的保温材料,足以抵抗零下35度的低温。

不但建设时间短,这样一栋房子的建设成本也非常便宜,包括门窗、家具、室内装潢等在内总共才1.1万美元。2015年创立于旧金山的Apis Cor公司,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建筑公司,解决所有人的住房问题。公司创始人更豪言,已经准备好将来到火星上建造房屋。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