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首告议员 被批懦夫行为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即将卸任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昨天控告立法会议员梁继昌诽谤,并要求赔偿,由于过去从不曾有特首告议员的前例。泛民主派议员就批评梁振英,是懦夫的行为。

梁振英的入禀状针对梁继昌上周三在立法会议事厅外见记者时,指梁振英因UGL事件仍受廉署调查,甚至是香港和外国税务局的调查。梁振英控告梁继昌言论诽谤,破坏他的名誉,要求法庭颁下禁制令,并要求梁继昌赔偿及支付讼费。梁继昌确认本周一下午收到诉讼通知书。

香港公共专业联盟会计界议员梁继昌:“今次事件我觉得是史无前例,行政长官对现任立法会议员作出民事诉讼,我认为是颇坏的先例,我仍然相信司法制度的公平公正,往后我会继续在UGL专责委员会,继续用心完成工作。”

多个泛民政党对梁振英的行径感到非常愤怒,批评是懦夫的行为,质疑与他想当政协一职有关。

香港立法会议员莫乃光:“大家见到此事的起因的情况,起因是来自梁振英想要荣升政协副主席一事,此事我们20多位议员已经致函政协主席俞正声,此信已正式递交上去了。”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梁振英你够胆就连我一起告,我今天就说你欺善怕恶,689作贼心虚,没鬼用。我告诉你,你不告成报去告梁继昌是懦夫第一,第二是针对立法会对你调查,对所有有机会在会上调查你的议员的恐吓,你无耻。”

公民党杨岳桥要求梁振英必须向社会交代,他提告是花纳税人金钱还是自己的钱,是用自己私人名义还是特首名义提告,因为此兹事体大。特首办回应传媒查询时,指有关诉讼费用由梁振英本人支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