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封杀乐天超市 台湾民众感慨万千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中国国内掀起反韩浪潮,乐天集团首当其冲,已经被中共关闭了五分之一的门店。对此,海峡对岸的台湾民众反响强烈,尤其是对3年前反服贸运动的回顾。

乐天集团在韩国本土让地给军队部署预防朝鲜导弹的萨德系统,消息经过中国官方媒体报导后,在中国的乐天超市、影院、商场受到很大冲击。截至3月7日,已经有至少23家乐天玛特超级市场被中共以违反消防法规为名,被迫停业。乐天在中国一共有115家门店,被关闭至少23家,意味着乐天有五分之一的门店被关闭。

对于乐天在中国的遭遇,台湾网友在网络论坛PTT上发文,再度热传国民党在2014年反服贸运动结束后发布的《是谁,让韩国在窃笑?》视频。视频吐槽,台湾没有与中国大陆签署服务贸易协议,反而让韩国占了先机,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FTA)。

现在回头看看,台湾网友纷纷感慨:“还好当初台湾年轻人有挡下服贸!”认为如果当年服贸协议一旦签署,现在在中国大陆被关闭,被反对的恐怕是台湾企业了。

相关视频:国民党在2014年发布的视频,讽刺未能签署服贸协议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