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联合国安理会周二(3月7号)强烈谴责朝鲜最新一轮的导弹发射。

联合国安理会周二发表声明,谴责平壤的最新一轮导弹发射是“破坏地区稳定的行为”。

朝鲜星期一(3月6号)发射了四枚弹道导弹,其中有三枚落在了日本沿海,震惊韩国和日本,并引发韩国加速部署由美国提供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

联合国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平壤此举正在加剧该区域的紧张局势,大大增加了区域军备竞赛的风险。声明中还对朝鲜领导人“不去满足朝鲜人民的巨大生活需要,却把资源转为追求弹道导弹”表示遗憾。

联合国安理会定于星期三举行闭门会议,讨论朝鲜这次最新的导弹发射。

自2006年以来,平壤无视联合国的制裁和武器禁运,一直进行其核武器和导弹计划,仅仅在去年就进行了两次核试验和近二十次火箭发射。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各成员国继续加强对朝鲜的制裁,以切断平壤武器研究的资金来源。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