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法案闯关再受挫 荷兰极右势力落后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英国上议院昨天再度挡下了脱欧法案,新修正案,将赋予国会对谈判结果的否决权。而下周,荷兰就要举行国会大选。根据最新民调,现任荷兰总理所领导的自由民主人民党,超越原先领先的极右派政党自由党。欧洲极右派势力的发展,备受关注。

上广播、上节目,荷兰总理好忙碌。因为下周三,15号,就是荷兰国会大选。领导执政联盟自由民主人民党(VVD)的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勤跑行程拉票,与民众近距离互动。

荷兰总理吕特:“妈妈您好,我是马克·吕特。还在吗?哈啰!是,请问您贵姓?啊!我是马克·吕特。”

这次大选,由自由民主人民党原本一路挨打,落后于主张脱欧、反移民的极右派自由党(PVV)。但3月民调出现反转,执政联盟自由民主人民党以预测得票率16%,超过自由党的15%。

英国脱欧之后,欧洲极右派势力抬头,但近期,面临大选的荷兰与法国都出现反转,甚至连英国脱欧议案,也二度遭遇挫折。

英国上议院发言人佛罗勋爵:“英国上议院全体议员,投票结果是,366支持,268票反对,表决通过。”

周二晚间,英国上议院经过3小时讨论,最终以366票支持、268票反对,表决通过对脱欧议案增加修订条款;保证议会对英国对脱欧拥有更大的决定权。这是英国政府向议会提交脱欧法案以来遭受的第二次挫折。

2017年欧洲大选年,继三月15日荷兰国会大选之后,接着轮到法国在五月举行总统选举,再接着九月,换德国举行联邦议院选举。这三场选举结果被视为,决定欧盟在未来数十年的发展和走向,荷兰是否会成为2017年的第一只黑天鹅,举世关住。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