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阵投诉 撑七警大会涉非法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上个月中旬,在香港雨伞运动期间殴打示威者的七名警察被判两年徒刑。事后亲共“爱字头”组织和江派喉舌《环球时报》等攻击判案的外籍法官和香港司法制度,引起社会分化。警察组织更发起三万多人的撑警大集会,该活动没有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民间人权阵线到监警会投诉,质疑是“非法集会”。

民阵周二下午前往监警会,指上个月22日多个警察组织举行超过3万人的撑七警集会,主办方并未按规定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质疑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包庇下属,批评警方执法不公,表明民阵 在特首选举日的抗议活动,也不会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民阵召集人区诺轩:“虽然我们不认同‘不反对通知书’,但我们都照样申请。但当你来和我们说,其实你们自己不尊重这个制度的时候,我们觉得我们也不需要尊重。”

另外,《人民日报》海外版、《环球时报》等中共喉舌在七警案判刑后,纷纷刊文批评香港法官及司法制度,并归咎于香港有大量外国籍法官,可能影响他们判断。正在北京出中共两会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罕见的反驳中共喉舌的批评,试图为七警争议降温。退休法官、特首候选人胡国兴认为,外籍法官不是问题。

特首候选人胡国兴:“最重要是香港是否有足够的人手审理案件,越少法官案件就拖得越长。很久都审不到,我们法律界有一句名言就是:如果延迟公义就等于否认公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