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0男夜盗宋墓 4男吸入毒气致死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日前,10名盗墓贼在贵州习水县盗掘一座宋代古墓,过程中因吸入有害气体,造成4人死亡,4人住院治疗,另2名负责把风的男子被警方抓捕。

据陆媒报导,3月7日凌晨,10名盗墓贼在盗掘贵州习水县程寨镇,一座县级文物宋代古墓时,因吸入有害气体,墓内3名男子当场死亡,另一重伤者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其余4名轻伤者经抢救后脱离危险,另2名“望风”男子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当日凌晨1时许,6名男子抬着1名男子到程寨镇卫生院求救。这些人自称煤矿工人,在井下吸入了有毒气体,感到不适。医生在抢救男子的过程中,又有3名在外等候的男子倒下。于是,医生产生怀疑并报警。

警察赶到医院后讯问得知,这些男子在当地盗墓,其间因吸入发电机废气后身体不适,便前来就医。据悉,在墓内还有3人已倒下。

据警方透露,这群盗墓贼在墓地已打下了一个深约8米的洞,欲通向墓内。但在掘进中,遇到阻力,就在洞内使用了燃油发电机挖掘,并将棉被盖住洞口以阻隔声音传出,结果导致洞内空气不流通,有毒气体在洞内聚集,酿成惨剧。

据悉,被盗的宋代古墓2001年被定为习水县第一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此前,曾多次遭破坏和盗墓贼光顾。目前,当地部门已将盗墓贼挖出的盗洞用泥土封填,恢复原状。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