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火长城大曝光 只为一个“终极目标”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一直以来中共封锁网路,控制言论自由举世皆知,世人称其严控制度为“防火长城”。近日,一份最新报告指出﹐中共近几年正在将防火长城修建到全世界﹐将自我审查、假新闻、对中共有利的战略等等对全球渗透。其终极目标就是确保中共的执政权。

美国时间3月9日,“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发表了一份报告“超越防火长城:中共如何成为全球信息强权”。这份报告的作者香缇.卡拉提(Shanthi Kalathil)分析﹐中共政府的防火长城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其终极目标就是确保中共的执政权。

香缇.卡拉提(Shanthi Kalathil)曾经在美国政府的国际开发署以及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工作过﹐也曾经是华尔街日报驻香港记者﹐对于网际网路跟媒体等都有研究。

据美国之音报导,卡拉缇分析认为,中共主要采取三种手段实施世界防火长城计划。

第一﹐中共政府利用国际新闻媒体为其做正面宣传,对海外媒体施压并影响其报导,据悉,在2009年到2010年期间﹐中共的大外宣经费高达90亿美元。

卡拉缇指出﹐在许多非洲国家﹐中共央视已经成为主要的新闻来源之一﹐跟BBC等国际媒体一样。中共甚至让一些非洲学生来中国大陆学习中共模式的新闻学。这些都值得警惕。

第二﹐中共政府提出网际网路主权论﹐将中国民众锁在防火长城里面。另一方面中共推广巨大的网际网路产业来建立世界网路强权﹐同时利用网路间谍跟黑客攻击外国。

而且中共还大力培养、输出中国的科技公司﹐如世界上许多人使用的微信﹐这些用户的个人资料跟信息隐私令人担忧。除此之外﹐中共政府还透过网际网路将假新闻、扭曲事实的新闻等等从大陆散布到海外。

第三,中共近年来大力塑造全球文化跟舆论﹐用跟好莱坞公司合作或是购买制片公司﹐以及以中国大陆的电影市场为诱饵,来影响好莱坞的电影内容。除此之外,中共还举办各种典礼、节庆、体育活动、文化活动跟语言学校(如孔子学院)对海外进行文化渗透。

卡拉缇举例﹐如2012年的电影《赤色黎明》(Red Dawn)﹐原本剧本写的是中共军队侵略美国﹐但电影已经拍摄完成之后﹐电影公司自我审查﹐用电脑强硬将当中的中国元素﹐改成朝鲜元素。此外还有电影《火星救援》(The Martian)以及《地心引力》(Gravity)﹐都让中共政府扮演“正面、仁慈”的角色。

而所有提到中共政府负面形象的电影则无法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就连对美军有正面描写的电影﹐也被禁入。

卡拉缇表示﹐中共的手段正在改变全球的信息生态环境,意图让国际舆论在香港、台湾、西藏、宗教、法轮功等问题上与中共保持一致。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