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选举 民间全民投票9日启动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香港行政长官选举3月26日举行。由港大教授戴耀廷领头的公民联合行动举行的“2017特首选举民间全民投票”,将在本周五开始开放给市民投票,希望借此令市民有机会在特首选举中表达意见,同时令候选人了解自己的支持度。

公民联合行动发言人戴耀廷表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之前提到,新特首要能获得香港人拥护,民间投票正是汇聚民意的最好做法。

公民联合行动发言人戴耀廷:“我们可以给市民有机会表达他们的看法,也希望市民投的票都有机会影响到最终的投票结果。……如果中央领导人都有讲过四个条件做新任特首,其中一个就是要得到香港人拥护的。”

他并估计,这次特首选举将相当激烈。

公民联合行动发言人戴耀廷:“可能赢输上下可能在几十票当中都不定的。虽然大家没有直接投票的权利,但是是会带来一个很重大的影响,对香港未来几年的管治,都可能会有重大的影响。所以我在这里呼吁香港的市民,珍惜这个机会,参与这个特首民间投票。”

香港市民从3月9日开始,透过手机telegram程式投票,也可以从本月12至19日到港大、理大和中大的实体票站投票,主办方希望,能有100万港人参与。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