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苹果手机利润是三星540% 销量仅7成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2016年三星手机销量称霸全球,高达3.08亿支,苹果屈居第二,为2.15亿支。不过,苹果手机的利润让人吃惊,是三星手机的540%。

苹果公司成功抓住全球手机市场的最大一份利润。《韩国先锋报》报导,2016年全球手机的营业利润(Operating Profit)大约为5370亿美元,苹果的iPhone吞掉其中的4490亿美元!

相比之下,销量远超于苹果的三星,从手机市场上分得的利润只有830亿美元。比三星利润率还要低很多的,是销量高达1.38亿支的华为手机,共赚得利润9.29亿美元。

此外,OPPO手机分走全球手机利润的1.5%,Vivo手机分得1.3%的利润。小米手机、中兴手机(ZTE)等其它众多中国手机制造商的利润,加上华为手机,累积分得不足5%的全球手机市场利润。

从销量分布来看,2016年前三个季度,三星的手机销量遥遥领先于苹果,但第四季度,很明显,苹果iPhone异军突起,雄霸市场。这一现象与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爆发自燃危机的时间点相吻合,市场分析认为,三星Galaxy Note 7的故障,促成高端手机的用户转向购买iPhone 7。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