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共产受害者纪念碑” 多个设计出炉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对于共产主义的荼毒,文明世界可谓是有切肤之痛。近日,加拿大政府计划在首都渥太华将新建一座共产主义受害者国家纪念碑。请看来自渥太华的报导。

渥太华新建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将位于国会山1公里外的“各省花园”。文化部近日公布了纪念碑的5个方案。这五个方案是:

space2place团队设计的正被推倒的列宁雕像,来纪念89年后共产政权在世界各地纷纷倒台的时刻。

Reich+Petch团队的设计体现共产主义的黑暗和加拿大的自由之光。自由钟声召唤人们缅怀共产主义受害者们。木条上篆刻着共产受害者的姓名。

Mill团队设计的青铜柱代表一个个共产制度下受害的人或团体,远看一片青铜柱形成微微起伏的幕帘。

Moskaliuk团队的设计表达了加拿大为来自共产政权数十万难民提供庇护。而青铜柱代表全世界共产这都下杀害的一亿民众。

而Raff团队设计的弧形动态日历,以捕捉受害者一年365天在共产制度下遭受的痛苦和不公。

艺术家设计师Paul Raff:“我们的设计是为了纪念800万在共产集权严酷统治下遭受痛苦来到加拿大的民众。”

由5人组成的裁判团将从这5个设计方案中挑选出一个最终的设计方案。这个选中的方案将于今年夏天公布。纪念碑预计于2019年竣工。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