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新规被质疑违法 罔顾儿童健康安全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基于毒品的成瘾性和危害性,目前联邦的法律把大麻定为一级毒品,和海洛因一样属于最严重的毒品。但是近日,刚刚上任的德州哈里斯郡地方检察官(Harris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金•欧格(Kim Ogg)宣布了新规定,为少量大麻持有者免去司法处罚,引来多方强烈质疑和专家的担忧,被认为是“完全不顾及儿童的健康与安全”。

金•欧格(Kim Ogg)的新规首先招致政府内部的反对声音。目前联邦法律把大麻界定为一级毒品,而德州法律则规定,拥有毒品属于刑事犯罪,量刑将根据持有毒品数量的多少而定,这项新规放宽了起诉大麻罪行的尺度。哈里斯郡相邻的蒙哥马利郡(Montgomery)检察官布雷特•莱根(Brett Ligon)表示,欧格的行为试图让大麻合法化,是违背了入职时要维护宪法和德州法律的誓言。德州副州长丹•帕特里克(Dan Patrick)则表示他不认为执法部门在毒品大麻上有自由裁量权,即挑选执行一些法律,而另一些法律则不予执行。

休斯顿大学城中校区刑事司法教授王晓明:“因为现在DA有新的政策出台,对于微量持有,警察不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只要当事人愿意上四小时的课。可是呢,州长持不同的看法,他仍然是有权下令州的警察,我们德州有州的警察((State Trooper),他仍然可以按照州长的命令来执行。那2005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的一个解释令,也是说联邦对大麻仍然有执法权。”

支持大麻合法化的人认为,打击吸毒会使吸毒更加地下化,而毒品合法化会节省资源、增加政府税收。新法规从三月一日起执行,凡搜查出四盎司以内的大麻持有者只要愿意参加四小时的毒品教育课程,即可当场释放,也不会有相关的犯罪记录,并且没有次数限制。欧格的新规等于暗示低于4盎司的大麻从此合法,可能有更多的青少年会尝试吸食大麻,而大麻的致幻性则容易让人进而尝试其它更加强力的毒品。根据最新的一项全美药物使用和健康普查的报告显示,目前德州的成人大麻使用率属于全美最低,新法规所起到的作用令人担忧。

德州参议院刑事司法委员会副主席琼•霍夫曼(Joan Huffma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非常离谱的新政策,对哈里斯郡是个坏事,对我们的孩子是个坏事,却让毒贩得利。”

副州长丹•帕特里克Dan Patrick)也在网上公开表示,大麻对青少年造成巨大危害,他坚决反对大麻合法化,包括药用大麻。

休斯顿大学城中校区刑事司法教授王晓明:“因为目前来讲,吸食大麻从现有的医学报导来看,它仍然有成瘾性,同时对脑神经中枢也有一定的影响,严重的有可能造成比较偏激的行为,也有可能导致暴力,因此从这个理论来看,是有可能有些人因为缺少了判刑的吓阻的力量,他会去尝试,对社会的犯罪率可能会有一些影响。”

新唐人记者干朗、易永琦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