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两会”报导 提问也要托关系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

一月份大陆412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还在继续,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今年1月份和中国新年期间,中共又非法抓捕了412名法轮功学员,其中24人,是在元旦、大年三十和元宵节节日期间非法抓捕的。

被抓的法轮功学员中,已经有32人被非法批捕,9人被关入洗脑班。

两会”报导 提问也要托关系

中外记者在报导中共“两会”时,每年都要遭遇中共导演的“问答秀”,今年也不例外。

香港《明报》记者3月9号发表文章抱怨,在人大地方代表团开放日,上多次举手都被人家当成“透明”。

文章说,虽然不愿相信提问是事先筛选,并早已内定这回事,但巧合的是,近日在多场人大小组讨论后的采访环节中,被点名提问的无一例外一定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这样的官媒,就算是香港传媒,也多是左派背景报章。

文章还透露,在3月8号的黑龙江团小组开放活动中,黑龙江本地记者揭露,一家大陆在香港港开办的电视台记者,本来没有提问机会,但因为找了人拉关系,不仅可提问,还可以点名省长陆昊答问。

赴台陆生涉嫌间谍活动被逮捕

3月9号,台湾台北地方检查署逮捕一名大陆籍男子,指控他违反台湾《国家安全法》。

台湾媒体报导说,这名来自辽宁本溪的男子,名叫周泓旭,2012年至2016年间,在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就读。去年7月毕业后返回大陆,今年2月又以工作名义再次赴台。

台湾当局最近接获情报,指称周泓旭涉嫌受中共国台办高层指示,以留学名义赴台发展间谍谍组织,并向当地多个公务机关、学校刺探公务机密。

日前,台湾法务部调查局发现周泓旭以招待旅游和美金报酬为诱饵,引诱一名外交部的年轻官员,要他赴日本交付外交机密资料,因此决定将他逮补。

3月10号,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将周泓旭羁押禁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