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普幕僚力作《致命中国》卖到断货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今日点击】(2787-1)

提要
德语媒体:习近平最重要的ㄧ年
川普幕僚力作《致命中国》卖到断货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我在另外一集节目中说个笑话,有些朋友在国内听过,一个农民跟一个教授坐什么高铁啊,然后卧铺。说睡觉呢又睡不着,那教授就跟那个拿人家农民打碴,说咱俩玩游戏,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答不上来,那你给我5元;你问我一个问题我要答不上来,我给你500元。那农民说我不玩,我不玩,不好玩,我睡觉。这教授不干,不让他睡,非得让他问。那农民没招呢,说那你问吧。正好晚上要睡觉,教授就指着外头那月亮,说你说从月亮到地球上有多远?农民说我不知道,掏出5元给了他了,就给了这个教授。

教授说你现在问我吧,那农民说, 说你看那个太阳,月亮出来太阳落山了嘛,说你说什么东西,白天上山的时候3条腿,晚上下山的时候4条腿。这教授就有点蒙了,说白天上山3条腿, 晚上下山4条腿,教授想半天想不清楚想不明白,这农民说你知道吗,他说我不知道,不知道你给我500元吧,这教授就给了500元。农民抱着500元没数,揣兜里就睡觉了。他睡着了,那个教授睡不着了,就弄不清楚了,坐那儿怎么也想不明白,就把那个农民给推醒了,说不成,你非得告诉我,什么东西白天上山3条腿,晚上下山4条腿。这农民挺乖,从兜里又掏出5元来,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就给了那教授了。那教授呢,这故事就完。

有朋友还说,我昨天弄完之后有朋友还说,说幼儿园也有讲这个的,幼儿园也讲这个的。是,其实这故事本身它包含的内容,我个人以为相当深刻的。它在提到教授的概念是什么,有知识,人家是文化人,人有学问,那教授专门教别人知识的。但是有一点很关键,知识是外界灌输的,不是生命本来自有的。那一个农民,他没有这一些被灌输的东西,道理上是这么说啦,而他能够想到的,能够看到的,与天地同在的这种自然的故事,里面蕴含着一种生命内在的联系,教授没有。而在今天的环境中,我们看到的教授是什么,其实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菁英,对吧,菁英阶层,菁英理念,菁英概念,里面包含着太多的是虚假的。他的虚假的意思就是,表面很有知识,却不知道生命的本身;表面很有文化,却掩盖了自己生命灵魂本身,内在的生命真实。这是我以为呢,这是一种内在本质的一个关键所在。

而在今天的环境中正是被冲击的,无论在中国,还是在这个美国。川普的出现,他明确打击的,就是在过去几十年里产生的,这些菁英阶层,律师、演艺界、文化界、媒体,这些表面的文化的精英。就像我往这一站,人说做电视的,能做电视,涛哥在很多人眼睛里,那就是精英啊。人川普出来专门削这英头, 专门打的。打的什么意思,太多这样的人自以为是,而缺失了生命内在最实在的东西,最本质的东西。人最实在的东西,就是去掉内心的恶,而这个真正展现出一个生命内在的善。恶与利益同在,恶与欲望同在,恶与现实生活中占有的同在。而道德却是与生命的境界同在,与生命的理念存在,它不同于或者说它超越于,人的肉身同在的利益。

德国之声呢,翻译了一篇德语媒体的报导,就谈到了习近平,因为在两会期间嘛。南德意志报:习近平最重要的一年是2017年。南德意志报讲说,问题缠身的世界大国,这就是今天的中国,两会那在今年的意义呢不仅于此,对习近平而言,是他5年来最重要的一年,因为年底 这是指十九大,要换这个党代会。而今年美国呢很可能意外的,把世界舞台给予了中国,这是它的角度这么看的。它说问题来了,即使美国让出了世界舞台,中国拿得去吗?2012年习近平上台的时候讲了中国梦,5年过去了,它就说外界认为中国变化很小,并没有很大,除了反腐之外。而它能够存在的实力,远远不及美国或者欧洲。而在美国川普出现,突然就使得中国以世界局势稳定,和自由贸易的火炬手的姿态,而出现在世界的舞台上。

德语媒体:习近平最重要的一年

我个人觉得这是个说法啦,那是拼实力咧,要做世界舞台的领导者,那是拼实力咧,对吧。13亿多人的一个国家,而它的经济增长要去仰仗美国,那几亿人的一个国家,去消费它的制造,对不对,这本身就是问题。你的市场,你的人多,但你的市场远远小于,小于对方。而你所做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外来加工,没有自己创造东西,俗称叫山寨,对吧。那如果做的东西都是山寨的话,谁拿山寨的东西,去作为一个世界的领导呢?所以表现出来都是一种虚无的。它关键的问题就是没有生命力,对吧,没有生命力。

德语媒体:习近平最重要的一年

在评论中讲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集自己一身的权力。他首先告别了邓小平,那种低调的外交政策,那表示中国已经准备好了,打造一个公正的世界秩序。而现在每个国家,对公众的世界秩序却有自己的理解。是这么回事,那这是一个变相的动向的过程。我以为习近平讲的,这个所谓公正的世界秩序,甚至想作为世界的,一个全球化的一个旗手,他是一个并向的,他既树立着国家的形象,同时在海外营造国家形象的,大国形象的氛围,是用于中南海本身。因为在中共内斗的过程中,在中共这种绞杀的过程中,它需要这个。而这种一箭双雕呢,他能不能做成,能不能做成这事不好说,对不对。

所以在海外的媒体认为,它有可能能做成,有可能做不成,因为它的问题很大。那从来没想过,它在塑造大国形象的本身,就是获得权力的过程。这是他在获得权力过程中的,所使用的手段之一。那习进平迄今为止的改革成果,几乎是,它叫乏善可陈,就说没什么东西了。而他继续改革的领域呢,是国有企业和债务如山的问题,几乎没有任何改善。他反而经常透过集权,和机构重新意识形态化,而遏止了改革进程。

德语媒体:习近平最重要的一年

这里边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说改革的一切,都在共产党的框架下出现。而今天当习近平获得权力的时候,共产党的整个机体,整个体制,是要把他致于死地的。所以改革是在共产党的权力框架下,而他今天在获得权力的过程中,却是否定共产党的权力框架。在国家的氛围内,那自然你看不见成果了,它是敌对的。习近平政策里控制和顺从高于一切,不仅扼杀了批判的精神,而且极大伤害了这个国家的自发和主动性,中国大的问题正在表层之下继续发酵。没错,是这么回事,所以这是一种权力的过程。但是又提到2017是他最重要的一年,原因是要出结果的一年。

川普幕僚力作《致命中国》卖到断货

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呢,他新成立了一个机构,叫白宫贸易委员会。而白宫贸易委员会的这个主席呢,他出过书叫致命中国。自从川普进入了白宫之后,这致命中国在网络上卖断了货了。文章说实际这本书是2011年的旧书,可是在亚马逊网站上卖断货,图书馆里也借不到。这本书竟然火爆到如此的程度,为什么?那纳瓦罗是ㄧ个经济学教授,而他2011年写这本书,当时他跟川普根本不认识。其实这件事情让我感觉满有趣的,就是说在川普的政府中,在他去选择他的主要的幕僚的过程中,他真的是从人的角度,从他需要的角度,从ㄧ个国家的利益角度去选择。这只有正常的社会,一个为民服务的,一个政府机构,一个宪政的国家框体之下,才可能发生的事情。

那这个人他没见过,对不对,那只不过读过他的书,结果就成了他白宫里,最主要的贸易代表,贸易代表幕僚之ㄧ。而当他起用自己的女婿,也成为他的主要幕僚的时候,他同样有着他ㄧ样的要求。也就是川普在为人上,不会刻意的去遵循虚假的精英文化,他自己的女婿照样用,ㄧ个没见过面的人他也用。这就是真正我们看到,ㄧ个正常的社会里,在使用人 在选择人的,ㄧ个最简单的表现。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